欢迎您 我的订单 | 修改密码 | 退出登录
欢迎您来到行思教育! 请登录

4000-910-628您的位置:行思教育 > SSAT > SSAT数学> SSAT数学备考要点

SSAT数学备考要点

2015-05-27行思

1. 多背SSAT数学单词、多做SSAT数学考试真题,避免由词汇造成的干扰:


    例1:直角英文“right angle”;直线,英语的表达是“straight angle”。由于“straight”在字典中对应的汉语释义是“直”,因此有些考生看到“straight angle”会把它错误理解成直角。其实,“straight angle”是180度条线,而不是90度的角。


    例2:“二分之一”在英文中叫“one half”;“一又二分之一”是“one and half”。如果不掌握这些基本的区别,做数学题的时候,即便对于基本的数学原理有所了解,也无法得到正确答案。所以说,如果没有掌握这些基本的SSAT数学词汇,会读错很多题意。


2. 很多生活上的问题对学生来说也不是非常的适应:


    例如:3个人去买吃的,有3种食品,每个人点一种食品。那么会有多少种可能性?(甚至可能会有更加复杂的题目。)这是一个概率题,而因为只有3 个人,而不是三百个人,所以根本不需要用公式计算,用一些相关的生活常识或生活经历,等也能算出来。这中简单的生活应用题,不要把它看作统计题,感觉无所适从,好像还要掰着手指头算半天。


注:中国学生所适应的那种比较难的代数计算题,比如三角函数;复杂的几何证明题,在SSAT里派不上用场。


3. 计算器的使用与否:


    参加SSAT考试,最好带计算器。在我们平时准备SSAT考试过程中最好习惯使用计算器,效果会更好一些。如果平时的练习都是用心算,用笔算,到考试带计算器帮助就不大,反而会构成干扰。最好平时备考中就练习习惯使用。


    什么情况下使用计算器没有统一的规范,对不同的人来说,有人喜欢使用计算器,有的从来不使用计算器。80%的中国考生参加SSAT考试都不用计算器的,只有一小部分学生,因为他做过适当的练习就觉得用计算器会有帮助,会使得他减少他的小错误。这个是因人而异。


    以上就是SSAT数学备考的三个要点,各位考生认真备考,预祝大家取得理想的成绩。

Copyright 2015 www.xingsi.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行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咨询电话:4000-910-628  邮箱:service@xingsi.org

备案号:京ICP备12025236号-3 -微信公众号:行思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