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我的订单 | 修改密码 | 退出登录
欢迎您来到行思教育! 请登录

4000-910-628您的位置:行思教育 > 小托福 > 小托福阅读理解> 小托福阅读中的简单句与复杂句分析

小托福阅读中的简单句与复杂句分析

2015-05-14行思

    在阅读考试中,什么成为学生最大的拦路虎?答案就是繁杂的复合句和复杂句,复合句和复杂句的存在才导致我们学生feel terrible,按照我们我们中国人正常的阅读思维,我们看一句话是从左往右看,顺着眼球把这一句话惯性地读完。而在英语当中存在着所谓的主从成分,一句话的主要成分不一定在左也不一定在右,很多变换。这就是为什么很多中国的学生会写出中式英语来,也说得有点绕口,接下来我们就主要讲讲“简单句”和“复合句”这两个的区别和在阅读题中该怎样去分析,并且延伸到复杂句。


    I like Chinese very much(我非常喜欢语文)这一句话属于简单句,我们可以看到这句话就是一主(I)和一谓(like),在小托福考试中简单句并没有多少,但是也不能说没有,简单句也是连接复合句和复杂句的主要连接点,解题的时候考题出现的点往往是在复合句型当中,而我们学生也应当注意在复合句前的简单句,有时候这些简单句会是一段复合句的前因或者后果,起到解释和补充的作用,答案也可以在里面产生,这一点我们要加强训练自己对小托福思维的敏感度。


    If it doesn`t rain tomorrow ,we will play basketball(如果明天不下雨我们将去打篮球) 这一句话属于复合句,在这句话当中我们可以很明显的看出来这句话表达的两个意思,一个是明天不下雨,一个是我们去打篮球,同学们在这里可能会问了明明是一个意思怎么会有两个呢?这是我们中国人的一种思维惯性,我们爱把事情的前因后果牵连起来,但在英语中并不是这样,“如果明天不下雨”和“我们去打篮球”这两句话可以独立存在的,就像一位教英文的外教老师说,复合句是一男一女组成的家庭,离开对方也可以独立生活,这就是复合句。在阅读题中,我们学生可以把这种类型的题拆开来做,不要一大串话的连起来理解,这很容易让我们的语文惯性灌注到英文思维当中。


    在这两点上,我希望同学们在平时的训练当中可以加强这方面的力度,毕竟阅读相对我们来说确实存在难度,而且也不容易解决,我们只要加大训练,才是撒下了大网,捞到了大鱼。

Copyright 2015 www.xingsi.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行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咨询电话:4000-910-628  邮箱:service@xingsi.org

备案号:京ICP备12025236号-3 -微信公众号:行思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