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我的订单 | 修改密码 | 退出登录
欢迎您来到行思教育! 请登录

4000-910-628您的位置:行思教育 > SSAT > SSAT数学> SSAT数学备考实用方法

SSAT数学备考实用方法

2015-05-13网络

    近年来,伴随着报考美国大学的标准入学考试,如SAT(Scholastic Assessment Test),ACT(American College Test)广受中国学生与家长关注,SSAT(Second School Admission Test)也逐渐进入学生和家长们的视线。每年报考SSAT的中国学生人数逐年增长。但是,这些考生中只有少部分在国内国际学校接受西方式教育,更多的学生还是在中国传统教育模式下成长和学习,不少学生家长反映学生在备战SSAT考试的过程中因没有做好足够的准备对SSSAT考试的题型、题目逻辑、时间等等感到十分不适应。现将主要分析国内数学考试与SSAT考试数学部分的特点,以及二者存在的差异,以供广大考生在备战SSAT数学前有一定的心理准备。

     首先我们对比一下两种考试的目标要求。国内考试的目标大致分为三个方面:知识与技能、数学思考、问题解决,它重在考察学生的数学思考方法与做题技巧。做题技巧即如何运用所学知识解答复杂的题目,思考方法即数形结合、分类讨论、方程函数思想等。SSAT考试的目的与国内考试截然不同,它不需要学生掌握复杂的概念与解题方式,强调对基础概念的理解,与实际情况相结合,解决实际应用问题如计算银行利率、统计美国人口等等。从考试的目标要求比较二者,国内考试是以应试为向导,SSAT考试以应用为向导。

     再来分析一下两种考试的考试方式与试卷结构,国内考试通常采用书面闭卷笔答方式,考试时间100分钟,共120分。考试有两部分,第一部分选择题,单项四选一,要求用答题卡涂写。第二部分为填空题和解答题,要求在答题纸上作答,解答题需要写出必要文字说明,计算步骤,或证明过程。试题分数比例为选择题 10 题30分,填空5题共15分,解答题10题75分。SSAT考试也采用闭卷笔答方式,考试共分为两部分,每部分30分钟,两部分总分值为800分。两部分考试全部为单项选择题五选一,要求用答题卡涂写。每部分25题,共五十题。考生考试中不用写出冗长的计算说明步骤,只需在答题卡上填入所选选项即可。两种考试的计分原则不同姑且不做比较,从考试时间来看国内明显多于SSAT而题量却少于后者,说明国内考试题目计算量,难度要远远高于SSAT考试。

    最后再来看一下两种考试的内容,大部分内容如有理数,基本运算,方程与不等式,函数,空间与图形,概率等知识点都在两种考试的考纲中出现。少部分内容如图形的相似,二次函数求解等SSAT考试基本不会涉及,较之国内需要清晰思路良好计算能力的综合解答题,SSAT更注重图表题等实际应用题型如线性图,直方图等,让考生根据图形所给信息结合题干得出答案。

Copyright 2015 www.xingsi.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行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咨询电话:4000-910-628  邮箱:service@xingsi.org

备案号:京ICP备12025236号-3 -微信公众号:行思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