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我的订单 | 修改密码 | 退出登录
欢迎您来到行思教育! 请登录

4000-910-628您的位置:行思教育 > SAT > 新SAT阅读> 应对新SAT:你的阅读量够不够?

应对新SAT:你的阅读量够不够?

2015-05-27行思教育

    2014年3月5日,SAT官方发布最新改革举措,其中,涉及阅读部分的内容如下:


    1. 阅读及写作材料中将引入科学类文章(而非之前全部人文社科类文章),在某些考题中,考生除了被要求选出正确答案,还将被要求找到支持选项的依据。


    2. 每次考试都将有一篇文章选择美国建国纲领文献(founding document)(如《独立宣言》或《权利法案》等),或是关于这些重要文献的一个重要讨论(如马丁路德金《伯明翰监狱的来信》)


    其实,从2013 年初College Board 主席David Coleman 先生宣布SAT 将再次改革开始,就奠定了SAT 本次改革的主旋律:更符合美国高中课程、大学课程和未来职业发展的需求。因此,SAT 将会向美国数学和英语基础教育大纲(CommonCore State Standard,以下简称CCSS)靠拢。CCSS是由美国各州学校主管委员会及全美州长协会于2010年6月2日公布的一份K-12共同核心课程标准,当中列举K-12各年级课程标准,订立各州可一体适用且相互比较的标准,并标榜确保学生高中毕业时能具备“大学与就业准备度”。目前已有46个州及华 盛顿特区已经采用CCSS标准,影响范围包括全美90%的K-12学生,信息查询网址http://www.corestandards.org/。这个标准的主要构成部分是数学标准和英语语文标准,其中的英语语文具体到文学阅读、信息文本、基础能力、写作、听说几项。实际上,美国大学理事会2012年上任的新总裁David Coleman于2007年创立"学生成就伙伴联盟"是负责国家课程标准(CCSS)发起与撰写的关键组织之一,这一非盈利机构,专注于制定和推广 CCSS。到目前为止,全美45 个州和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均采用CCSS,而此前美国没有一个能为大多数州通用的基础教育阶段课程大纲。


    而且,科尔曼在2011年会上也曾表示,学生应该少读一些小说和诗歌作品,多做一些材料分析。因为你慢慢就会发现,随着你步入社会,根本没有人会在意你想什么,心情如何。


    改革后的阅读文章的内容将与全球化时代相适应,会加入更多来自其他文化、“体现全球性”的阅读内容,例如文学、历史、地理、自然科学类的文章, 而非现在的比较偏向20 世纪和21世纪初期美国文学类的文章。这将增加阅读部分准备的难度,但对于平时阅读量大、知识面广的考生而言是一大利好消息。


针对阅读部分的改革,给考生的建议:

    

    考前临时突击效果降低,考生需要放弃急功近利的备考心态,以更加从容的态度备考。以SAT 阅读为例,考生若希望考出满意的分数,必须扎扎实实的阅读至少10本以上的SAT 考试官方罗列的小说,以增加对美国社会和文化的深入理解,而不仅仅通过做阅读题目训练来达到通过考试的目的。而且,考生平时的阅读范围最好能包含各类阅读 体裁,涉猎文学、地理、天文、历史、经济、社会等多个领域,New York Times和Washington Post 等材料都是不错的选择。这样一方面通过大量阅读扩充知识面,丰富知识结构,同时也是积累词汇量的最佳方法。在阅读过程中,除了关注文学作品本身外,还要注 重把握其中传递的个人情感、背景知识和相关信息。比如,作者的写作意图、对某话题的态度及所使用的语气、所作的假设及推理过程、所使用的修辞手法等,这一 直是SAT 阅读考查的重点。词汇方面,注重对常用单词的深刻把握,例如“synthesis”、“transform”等词在各种不同语境下的丰富含义。

Copyright 2015 www.xingsi.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行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咨询电话:4000-910-628  邮箱:service@xingsi.org

备案号:京ICP备12025236号-3 -微信公众号:行思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