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我的订单 | 修改密码 | 退出登录
欢迎您来到行思教育! 请登录

4000-910-628您的位置:行思教育 > SAT > 新SAT写作> 三分之一变选作——SAT写作模板时代的终结

三分之一变选作——SAT写作模板时代的终结

2015-04-29网络

       201435日,SAT官方发布最新改革举措,其中,涉及写作部分的内容如下:

  作文转为选择性(optional)测试。考察形式转变为先阅读一段材料,分析作者如何利用证据,推理,写作风格,修辞手法等元素来证其观点。

  从2013 年初College Board 主席David Coleman 先生宣布SAT 将再次改革时,Coleman 先生就表示了对SAT 当前作文(Essay)部分的不满。他曾表示发现很多考生编造例子,而评分标准中并没有针对所写内容准确性的要求。此外,美国大学课程体系的写作要求是基 于证据写作,而Essay 为表达观点型的写作。

  美国大学课程体系中,学术写作是基于证据的Evidence-based)写作,即根据已有的资料和数据撰写分析性报告。而目前SAT Essay 则为基于观点的Opinion-based)写作,考生可以在考前准备一些万能素材,多数为名人轶事、经典文学作品或著名历史事件,甚至在考场 凭空捏造论据,只要能证明自己的观点即可。

  在改革后的SAT 考试中,考生可能会被要求依据预先提供的文字材料展开分析和论述,材料可能涉及文学、历史、科学、地理等各个领域。这既实现了对考生分析能力的评估,也避免了例子和证据的编造。单从考试形式上看,这种考核方式与托福考试的综合写作有些类似。

  对策:建议考生针对给定信息做分析,进而写文章。例如考生可先分析短篇文章中的素材,然后再使用素材中的证据进行论述。也可以阅读一篇新闻报 道,然后根据该报道写作,分析其中建议的合理性。此外,将读和写结合起来,有意识地将自己的阅读心得和体会记录下来,培养严谨的学术写作风格。

  针对写作部分的改革,给考生的策略:

  加强逻辑思维能力训练。其实分析性写作对我们而言并不陌生,这样的作文要求考生就给出的材料分析某个方面的问题。它要求学生具备较强的逻辑思维能力,能够在有限的时间里发现问题并且分析问题,以使SAT 考试更接近大学对学生的能力要求。

Copyright 2015 www.xingsi.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行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咨询电话:4000-910-628  邮箱:service@xingsi.org

备案号:京ICP备12025236号-3 -微信公众号:行思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