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我的订单 | 修改密码 | 退出登录
欢迎您来到行思教育! 请登录

4000-910-628您的位置:行思教育 > SAT > 新SAT攻略> 新SAT解析

新SAT解析

2015-04-29网络

今天最大的新闻就是SAT考试即将在20163月正式实行的改革。目前从College Board公布的计划上来看,这次改变绝对对得起改革这两个字,那么我们一起看一下具体内容和我们第一时间给出的新SAT解析


首先是基本的变化:

保留纸质考试的同时,SAT考试会在部分地方使用机考。

三个部分:基于证据的阅读和写作(Evidence-Based Reading and Writing),数学(Math)和Essay(作文)

考试长度会下降到3个小时,而可选的写作部分会另加50分钟,但是这个时间可能还会所有调整。

考试总分会再次变回1600分,基于证据的阅读和写作(Evidence-Based Reading and Writing)和数学(Math)各从200-800分,而作文部分另外计分。


首先,终于机考了,我们非常希望大家来到21世纪从而不要再用橡皮一次一次的擦自己的作文纸了,希望机考快点降临澳洲!Evidence-Based – 这个词可能是新SAT考试的关键,我们后面会做具体分析。考试时间缩短应该是一件好事。作文部分另计分实际上也是考虑到了有些学校不认可现行SAT写作部 分而做出的Compromise


然后是College Board推出的八大变化:

1. 阅读 (词汇) Relevant Words in Context – 上下文里的相关词汇

SAT考试对词汇的考察会着重于与上下文进行结合。另外新的词汇考察会把重点放在那些对学生未来学习和工作来说更加实用的词汇上。

这样的变化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Barron 3500这样的书籍基本上可以告别历史舞台了。对单词的考察会着重于理解而不是背诵


2. 阅读 写作 Command of Evidence – 证据的使用

学生在完成新SAT阅读和写作部分时,他们会被要求展示他们理解,合成和使用不同来源证据的能力。这些信息来源甚至可能包括图表。学生会被频繁问及这个问 题:用文中的一段话来支持你之前的选择。新的写作部分也依赖于学生使用证据的能力。考生会被要求分析一段话的顺序,判断它们在语法和使用证据上是否正确。 有些题目也会要求学生分析图表并且修改相关的段落从而让它们准确表达图表的含义。


整体来说,新的SAT阅读和写作更加重视测试学生的实用技能,而考试的题目类型也会有更多变化。在去年11月的SAT考试的阅读部分中,就有一个 Test Section考察了学生使用图表的能力,但是我们的同学反映并不特别困难。很期待新样题的出现。


3. 写作 Essay Analyzing a Source – 分析文章后再写作

Essay写作部分会和现有的Essay写作部分(Section 1)非常不同。学生会被要求阅读一篇文章并且分析作者如何建立他的Argument。他们将会被要求使用文章里的证据来支持他们的观点。这和大学里的写作任务更加接近。

College BoardEssay部分这样的修改完全在意料之中,因为之前的Essay部分饱受诟病的原因就是它完全脱离了现实。另外由于和阅读的结合,新的作文部 分会有50分钟时间。很欣喜的是,我们的SAT Preparation Course早已开始重视培养学生Critical ThinkingBuild/Examine Argument的能力,所以我们有相信帮助同学达到新SAT考试写作的最高要求。最后,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看一下GMATAnalytical Writing Assessment


4. 数学 Math Focused on Three Key Areas – 数学方面的三个关键

SAT的数学部分会着重考察学生三个方面的数学能力:

Problem Solving and Data Analysis (解决问题和数据分析):考察学生的基本数学能力(quantitatively literate),包括比率,百分比,应用题等The Heart of Algebra(代数核心):考察学生掌握线性等式(linear equations)的能力和抽象能力

Passport to Advanced Math(高等数学通行证):考察学生是否熟悉更复杂的等式(equations)和其他数学能力。

另外,数学部分在某些地方会禁止使用计算器。

数学的改变是出乎意料的大;和实际应用的结合明显更加紧密,而且这些改变让人想到了GMATGRE考试的数学部分。另外,在某些部分禁止使用计算器绝对是一个正确的决定,因为心算才是提高对数字敏感度的最好方法。


5. 综合 Problems Grounded in Real-World Contexts – 真实世界背景下的问题

与现实世界的结合。在基于证据的阅读和写作(Evidence-Based Reading and Writing)和数学(Math)部分当中学生都会遇到更多需要结合实际知识,生活和工作的题目。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提到这个改变了,但是实际上College Board的出题人是否能很好很合理把现实世界融入到考试当中同时还让考试具备筛选能力还是一个疑问。


6. 综合 Analysis in Science and in Social Studies – 分析科学和社会科学问题

在新SAT考试当中,学生们会被要求使用他们的写作,语言和数学能力去解决科学,历史,社会科学背景下的问题,因为他们也将会在他们之后的大学学习,工作和生活当中去如此使用这些能力。

SAT会不仅考察学生的写作,语言和数学能力,更重要的是考察学生是否可以使用这些能力应付未来的学习和工作。这样的宗旨可能是未来我们准备考试一个重要指引。


7. Founding Documents and Great Global Conversation – 建国文献和有全球影响力的讨论

美 国的建国文献比如独立宣言,宪法和人权法案都相当精炼,但是他们引发的讨论一致持续至今。新SAT的考生会遇到从建国文献上和有全球影响力的讨论中截取出 来内容。College Board希望新SAT考试可以激发同学们学习这些重要的内容,因为他们对于成为美国公民和全球公民来说都非常重要。


US HistoryWorld History要大热啊!Jokes aside,实际上我们的Prep Course当中也有学习过相关的内容,同学们用这些机会了解到了美国,民主,人权等相关的支持,对形成美式的价值观是很有意义的。


8. 综合 No Penalty for Wrong Answers – 不再倒扣分

错题不再扣分,从而鼓励同学勇敢尝试每一道题

初衷是好的,但是College Board不怕同学乱猜从而降低SAT的筛选功能么?不过对于同学来说应该是好事。


总结

从现在的计划来看,新SAT绝对是College Board对于外界诟病的一次非常大胆的尝试。和世界的结合,和未来知识应用的结合都是我们希望看到的改变;但是这对出题人的要求会非常高,希望不要弄巧 成拙。我们期待看到一些令人兴奋的新SAT样题(据说4月会出,持续关注我们吧) 。另外我们墨尔本无忧美国留学认为这次改革将会让SAT考试更接近我们的教学理念,所以有信心帮助同学们准备从而取得最理想的成绩。最后,新SAT考试会 影响目前 (201436处于Year 10或者更低年级同学,希望和大家一起面对这个新的挑战。

 

Copyright 2015 www.xingsi.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行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咨询电话:4000-910-628  邮箱:service@xingsi.org

备案号:京ICP备12025236号-3 -微信公众号:行思留学